mgm4858om(中国)官方ViP网站-百度认证

当前位置:
首页
>专题>应急救援

眉县建成航空应急救援直升机起降点

编辑:眉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:2023-12-14 16:58 浏览次数:

“哎呀,一看这就是个飞机起降点么!真不错!”这是平阳湖广场锻炼的市民张先生的原话。

近日,平阳湖广场增加了一道亮丽的地标,得到了市民的欣赏,这就是眉县直升机起降点。

笔者见到,广场中心一个直径20米的绿色圆形区域,中心位置用黄色线条包裹喷涂着白色“H”识别字母,白色“应急救援”弧形标识,边界外围白色圆环线条格外显眼,在附近50米处分别设有风向标、监控、应急救援箱及微型消防站。

“为建设直升机起降点,局里经过多方勘察验证,这里地势平坦,直通河堤路,交通便捷,地面采用水泥环保砖,设施配备完善,具备通车条件,可确保航油加油车及时到达;并且环境良好,周边50米无高大障碍物和架空电线电缆等”,县应急管理局人员介绍,各方面条件达到了直升机起降点规定标准要求。

眉县应急管理局按照省、市统一部署安排,为加快推进辖区航空应急救援能力,率先在全市完成眉县航空应急救援直升机起降点建设,确保在发生自然灾害、事故灾难时,迅速执行灾情侦查、森林灭火、抢运遇险人员、转移受困群众和伤员、运送救援指挥人员和救援力量、运输救灾物资、吊运大型设备等应急救援任务。


XML 地图